当前在线 17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开展首创性公益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盟省委   发布者:民盟松原   发布时间:2012/12/13 11:32:41   阅读:1968
                           松原民盟开展首创性公益活动
                                                带领外教下乡义务支教
 
           松原民盟盟员王铭泽是松原市外国语交流协会理事长,在民盟松原市委员会筹备组的大力支持下,两年来,王铭泽多次组织“带英语下乡”主题公益活动,带领在松原工作的外籍人士奔赴松原农村中小学校,为乡村的孩子免费进行纯正的英语教学。
      松原市有外教参与的英语培训与辅导大概经历10年左右的发展历程。在城镇接受课外英语辅导的孩子们基本上都有机会得到来自英美外教纯正英语的熏陶。然而,在农村上学的孩子则缺乏这样的机会。在这种背景下,作为民盟盟员的王铭泽和协会会员们很早就有带领外国朋友去松原农村义务支教的愿望,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零距离的接触最纯正的英语培训。
      松原民盟充分发挥盟员与外教联系紧密的优势,从2010年起,组织在松外教,在宁江区大洼乡明德小学上了两周的公益外教英语课后,“带英语下乡”主题活动就再也没有终止过。如今已有十余位外籍友人参与了这个极具意义的公益活动,足迹覆盖了伯都乡、风华镇、平凤乡、永平乡、乌兰图噶镇等江南江北多个乡镇,令数以千计的乡镇孩子从中受益。这一活动,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公益活动不是作秀,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才算得上有意义。这种具有首创性的公益活动,从来没有邀请过媒体一同前往报道,只想踏踏实实地一直做下去,以有限的业余时间、有限的精力和人力,将公益英语的星星之火传遍家乡的所有角落。从无到有的过程本身就是最大的质变,壹生万物,只要是好事,就总会得到更多热心人的支持。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热衷于公益事业人们的支持和帮助。
      两年来,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民盟盟员和外语交流协会的会员都有很深的感触,哪怕是经济和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乡镇地区,那里的孩子们也都有着同样的求知欲。也许“带英语下乡”活动有限的时间和行程不能给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带来根本的变化,但只要能通过这个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那些美丽的梦想就不会被一时相对落后的教育资源所束缚,迟早有一天会迸发出宝贵的力量。
      随着“带英语下乡”公益活动的开展,外籍友人们与当地善良的人们结下了珍贵的友谊。所有参与过公益活动的外籍人士都表示,送教下乡是快乐而有意义的。同时,乡亲们、老师们、孩子们,向外展示了松原人民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
外教老师为学生们辅导英语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29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