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 文章内容
盟员王铭泽荣获首届“幸福松原”电视外语大赛冠军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中公教育   发布者:民盟松原   发布时间:2012/12/25 11:29:19   阅读:3667
为掀起全市学习、使用外语的热潮,快速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教师的外语能力,为建设“幸福松原”、“文化松原”、“国际松原”搭建坚实的语言交际平台,为我市选拔、培养、输送、储备国际化人才开辟新的途径,展现我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区域形象,为我市教育、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由松原市教育局、松原市广播电视台、松原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松原市外国语学校承办的松原市首届“幸福松原”电视外语大赛历时六个月,经过层层选拔,于8月30日晚六时在松原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总决赛并现场直播。经过认真评比,评选出小学的A、B组、初中、高中组以及教师和机关企事业组5名冠军、5名亚军和5名季军,以及二等奖15名和三等奖20名。最佳才艺奖2名、优秀组织单位两个。
民盟松原盟员,松原市外国语交流协会理事长王铭泽,以全场最高的分数,荣获本次比赛教师和企事业组冠军。
本次大赛是建设幸福松原的一曲颂歌,是献给建市20周年的一份特礼,大赛历时180余天,从市区到各县,分设几十个考点,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直到总决赛,可谓覆盖全市,囊括全程。从小学的A、B组到初中、高中,再到教师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赛选手多达6200余名,大赛选聘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和专家评委500多人次,大赛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努力,大力协同,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群起响应,一举取得圆满成功。
市教育局刘新华副局长在决赛结束后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总结本次大赛,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掀起了一个全市学习外语的新高潮。在原有在校学习外语的基础上,又开辟了新的途径、新的课堂。选手们在交流中学习,在比赛中提高,同外教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选手们学习外语的热情、使用外语的水平、全市学习外语的氛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二是涌现了一批熟练掌握外语的新人才。他们中教师和机关企业组王铭泽等获奖选手可以直接进入我市外语人才储备库,胜任愉快,倚马可待;有的是外语人才苗子,来日方长,后生可畏。这些选手们借此平台,受此鼓励,会确定和坚定他们人生事业的方向,坚持不懈,努力下去,前途不可限量。
三是展示了一方松原人开放进取的新形象。选手们以热爱松原为主题,在外教专家面前从容不迫,落落大方,不卑不亢,树立了开放包容,文明向上,睿智好学的良好形象,给外教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在向外教学习的同时,也把松原的独特文化传给了外教,使他们也获益良多,实现了互利共赢。
四是创造了一种外语竞赛的新形式。外语重在交流,比赛激发动力。由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政府外事办联合主办,由市外国语学校承办,以全市各学校为依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电视外语大赛是一种好形式。它能够整合力量和资源,发挥各方面的优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做到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啥出啥,从而奏出一曲气势雄伟的交响乐章。本次大赛为以后的大赛开了好头,积累了经验,坚持办下去,必将形成独具松原特色的金字品牌。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0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
民盟政党文化的现代化及其路径选择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松原民盟代表队在省盟运动会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