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公益之星——魏志刚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民盟松原   发布者:民盟松原   发布时间:2012/12/26 14:46:20   阅读:3149

松原民盟公益之星——魏志刚

  盟员魏志刚事迹采撷      

    

    今年35岁的魏志刚,是民盟松原企业支部的盟员。多年来,组织并参与了多种公益慈善活动,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公益之路。 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具备了一定的公益号召力。

  2008年4月,魏志刚参与筹备组建了吉林省第一个红十字志愿者团队——松原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汶川地震后,他策划了松原市首场赈灾义演。之后,他组织志愿者在企业和商家中募捐,把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2008年年底,魏志刚组织筹建了吉林省第一支无偿献血宣传队和应急救护队。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魏志刚除组织开展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外,还经常到油田一线和当地企业去,义务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2009年8月,魏志刚利用年休假时间和其他两名志愿者一起,自费行程1300公里,到松原市四县一区176个乡镇宣传献血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并建立镇级献血报名点两个。近年来,他无偿献血24次4800毫升,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铜奖。

  2009年年底,魏志刚组建了松原市首家个人捐资助学机构——松原星光助学工作组,接受松原市红十字会监管。目前,工作组已经资助贫困学生82人,筹集助学款14万余元,并全部发放到位。魏志刚还转变资助模式,在原有一对一助学的基础上,发展为多对一助学,不仅减轻了资助人的经济负担,而且提高了学生受助的可持续性。

  近年来,魏志刚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和吉林省红十字总会“红十字五星级志愿者”称号。今年年初至今,他除献血外,还两次捐献血小板,帮助需要配置骨髓的病人延续生命。

  魏志刚说:“通过做公益,我获得了精神的满足。贫苦孩子可以读书,病人重获新生,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这些都让我感到幸福。”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2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
民盟政党文化的现代化及其路径选择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松原民盟代表队在省盟运动会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