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 文章内容
心随梦想一起飞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民盟松原   发布者:葛文静   发布时间:2013/3/5 15:10:08   阅读:3028
 

心随梦想一起飞

——写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之际

葛文静

 

    金风玉露,秋高气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在这漫卷中华书香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我们迎来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93日,这是个盛大而难忘的日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文华大厦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开学典礼庄严而隆重,让我收获很多,感触很深。主要有以下一些体会:

    领导高度重视,寄予厚望

           中央统战部领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民盟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他们真诚欢迎我们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并对我们提出明确要求。

领导们的讲话,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学习贯彻好胡锦涛7.23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自信,结合党派特色优势,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同心实践,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增强了责任感,励志有为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二十八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规模很大,学习时间很长。这次培训是我加入民盟后参加的第一次培训。培训班由中央统战部组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具体承办,全国8个民主党派的54名骨干参加培训,培训时间是三个月。这标志着中央对民主党派干部培训,正向着高层次、有特色、规范化的目标迈进。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比较科学,把宏观和微观、当前和未来、现实和远景、经济社会与政治建设、理论高度与实践操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我们将比较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战线基础理论知识等内容。

          特别是开学典礼后,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提高,面对大师极的老师,感到自己欠缺的太多太多,各个方面需要更好磨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发扬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学所的知识很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  

 重走青春 感恩学院 祝福学院

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三个月,虽然目前只上了几天课,但是已经让我重温了大学时光,重走了一回青春,并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的联合党校。学府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优美别致的校园环境,有着南方园林绿化的风韵,文化积淀厚重,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严谨的学术作风。老师们的讲课都非常精彩,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声情并茂;博古揽今、信息充足、观点鲜明,并紧密契合当前发展实际,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高水准的教学质量,人性化的管理体制,引导着一批又一批学子成为统一战线的骨干,成为国家栋梁。我在其中受益匪浅,心怀感恩。

          我相信,三个月的系统培训,除了学习上的收获外,还将收获同学间的友谊,这种纯真的友谊,将成为我们一生中一笔珍贵的财富。

          能够成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员,我满怀自豪和责任,让我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祝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祝福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插上知识的翅膀,伴随梦想向着未来一起飞翔!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生有涯 爱无疆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6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重温红色记忆 杭州印象 创新驱动发展 智慧改变城市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肩负使命履职尽 从参政党的政治作用谈盟员职责 成就课改的三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