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 文章内容
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下篇)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中共松原市委统战部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3/8/19 0:56:41   阅读:2939
 

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下篇)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谷志和对下半年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好统战工作。针对目前部分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参政议政水平和对党执政理想信念有待提高的实际情况,下半年要重点抓好民主党派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工作。

引导各民主党派开展自我教育。民主党派是对党派成员进行教育管理的基本载体,各民主党派要通过座谈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我教育,引导党派成员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和坚定性,坚定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引导党派成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坚决抵制西方多党制、两党制的影响和渗透,共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引导党派成员多做有利于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有利于社会繁荣稳定、有利于各民主党派自身发展之事。

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好统战各项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调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围绕社会管理、民生工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和选拔。各县(市、区)统战部要有目的、有计划的重点培养一批能力水平高、群众口碑好、政治素养超群的科级党外代表人士,不断培养他们的多党合作素养和自身能力建设,建设一支综合实力强、能力水平高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二、抓好宗教场所安全和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坚持依法管理,做到防微杜渐。坚持依法治理,清除私设聚会点。

三、把握发展主题,助推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经济发展面临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全市统战系统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第一要务,深入推进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与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丰富活动载体,把握活动内容各地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发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主题讨论活动,请他们讲人生、谈体会、话理想、说感悟,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企业梦、中国梦一致起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将组织参与省委统战部和工商联举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报告会、“吉商论坛”、召开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全民创业论坛”等各项活动。

推荐优秀代表,提升活动水平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将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与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在年底举办2013吉林省民营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年度领军人物、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年度公益人物和年度新锐人物,各地要及时将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总结,及时上报,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

发挥统战优势,推进招商引资。要继续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作用,组织一批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组团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大力推介我市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采取以商招商、网上招商等好方式好做法,提高招商成功率。

四、推进统战创新,实现统战工作科学化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统一战线呈现出外部环境复杂化、内部构成多样化和工作方式社会化等新特点,这就要求我们统战工作必须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努力使统战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开拓统战工作新思路,不断尝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挑战面前,重视创新思路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创新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统战工作对象的发展,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筹划深一点,打开我们脑筋,开阔我们的视野,把统战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大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中考量和实践,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和事业才能永不懈怠,永无止境。

    创新统战工作新方法,注重总结。要把新理念、新方法借鉴到统战工作中来,在工作方法上,既要注重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努力实现从小为向大为、敢为转变。要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从心甘情愿当配角向积极争当主角转变,由求稳怕乱、被动应付向积极向上、敢做敢为转变。要注重材料总结,我们不仅要将好的方式方法总结出来,而且要宣传出去,使我们的好做法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0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民盟松原市委传达学习全市统战系统 宝音太参观民盟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