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习近平参观西柏坡:毛泽东所提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mmsy   发布时间:2013/9/30 10:04:23   阅读:2332

  【习近平: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干部和村民踊跃发言。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

  【习近平:最宝贵的是怀有赤子之心】习近平在塔元庄村说,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岁数,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同样,我们党成立90多年了,执政60多年了,最宝贵的是要永葆青春、永葆生机活力。这就要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改革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习近平:感情深不深不在时间长短】11日,习近平在正定看望30多年前在一个班子一起工作的老同事。他说,一个人对一个地方感情深不深,主要不在时间长短。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精神永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

  【习近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7月1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平山县西柏坡参观。他对当地干部群众说,西柏坡我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

  【习近平:“两个务必”意义深远】习近平在西柏坡说,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

  “两个务必”内容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于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著名论断。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1991年9月21日,江泽民专程来到西柏坡,要求全党“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2002年12月7日党的十六大闭幕不久,胡锦涛带领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到西柏坡学习考察,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特别是关于“两个务必”的教导,结合新形势给全党进行了一次深刻党性党风教育。(资料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1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