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牢记使命 贡献民盟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3/17 22:46:28   阅读:2218

 

江北教育支部 赵为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坚持真理且矢志不渝、德高望重且学识渊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民盟先贤们的高尚品格为世人所敬仰,也让我记于心,这正是我自愿加入民盟动力所在。

日寇侵华之际,民族危亡之时,国民党却蓄意内战,国共频频摩擦。民盟先贤从民族大义出发,经过不懈努力,力促国共和谈成功,团结国共,一致抗日。与此同时,民盟先贤积极参加和支持学生组织的民主运动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所进行的正义斗争。一大批优秀的民盟盟员李公朴闻一多杜斌丞杨伯恺、于邦齐等在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中,惨遭国民党反动派的杀害。由于民盟的正义斗争严重触犯了国民党统治者的“反共”大计,1947年10月,国民党政府悍然宣布民盟为“非法团体”,并以暴力方式限制民盟的正义活动11月,民盟总部被迫解散。民盟地方组织和盟员转入地下斗争,民盟的海外组织积极开展活动,继续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斗争。1948年1月,民盟公开宣布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为彻底摧毁国民党反动政府,实现民主、和平、独立、统一的新中国而奋斗。同年5月,民盟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五一口号”。建国后,民盟严守参政党职责,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参与经济建设、科教文建设和其他方面重大问题的协商和讨论;参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进一步调动盟员和盟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采取种形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贡献民盟人的力量且成绩斐然。

我于2010年末光荣的成为一名民盟盟员,翻开了我个人政治生活的新篇章。做为一名大专院校的政治课教师,我深知民盟做为参政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职责,身感自己肩负责任光荣且艰巨。为了不辱使命,我在工作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勤勉学习、踏实工作、自觉学习盟史,盟章、多次参加盟组织举办各级各类培训、深入进行社会问题调研、认真撰写议案提案、积极参加由盟市委举办的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等。通过两年多的成长,个人理论素养有了质的提升,锻炼了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能力。但事实上我与一名优秀盟员的差距仍然很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我会牢记盟员的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吉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松原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自觉运用到本职工作盟务工作中去。关心党委政府关心的事,关注百姓心上的事,积极做好调研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种植业与养殖业、对口支援农村义务教育、认真撰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提案,为建设幸福松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协” 手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5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