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我与民盟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3/17 22:51:31   阅读:5123

 

最早知道民盟是在中学时代学习历史,当时了解了民盟成立于1941年,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重要政治力量,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特殊的贡献,荟萃了大批来自文教科技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参政党。

2010年10月,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我光荣地加入民盟组织。加入民盟后,通过参加民盟松原市委举办的几次培训班,让我对民盟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民盟不仅有着光荣的历史,而且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优秀的盟员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向党和政府提出了大量的具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民盟历史上曾提出的关于长三角发展的建议、治理黄河的建议、京九铁路沿线发展的建议以及许多教育领域的意见等,这些意见、建议通过国家决策都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加入民盟后,我在这里结识了一批盟内文教科技等领域的青年才俊、大家学者,领略到这些精英贤达们的远见卓识和道德风范,我将他们中的许多人视为我做人的楷模。他们学问渊博,才华横溢,他们志在富民,躬亲为国,他们道德文章,令人钦佩。从交往较多的一些盟的领导和普通盟员的思想言行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爱国爱民、乐群敬业、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人格操守。我理解,民盟之所以具有吸引那些学有所成、道德高远的人加入进来,也正是在盟内已经有一批具有如此性格的志同道合者发挥着榜样的力量。他们有政治领袖张澜,革命斗士李公朴、闻一多,社会活动家费孝通,国学泰斗季羡林,科技精英吴征镒……,他们的名字我还可以罗列很多,但他们共同的精神代表了这个政党组织鲜明的特点。

在平日里我要加强学习研究,广泛地涉猎民盟参政议政所关注的各类热点问题,并通过参与撰写盟中央领导和盟内重要文件的契机,力求深刻地把握盟中央各位领导治盟为国的思路,使自己保持在政治思想上能够敏锐冷静,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专业领域里刻苦钻研,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江南教育支部

                      前郭县教师进修学校   尹志杰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牢记使命 贡献民盟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5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