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8

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3/17 23:08:29   阅读:2436

民盟松原市委江南教育支部  杨慧

 

2011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为一名民主人士,如今,我已和民盟一起走过了两年的时光。在这两年里,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民盟在国家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看到了民盟松原市委的发展和壮大,感受到了民盟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

在入盟大会上,我怀着兴奋和激动地心情,聆听了张釜副主委的讲话,对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无论是在她孕育、产生和宣告成立之初,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无论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民盟一直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通力同行。民盟的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同共产党和衷共济,为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分裂、倒退而坚持斗争。新中国成立前夕,民盟和其他民主党派一起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为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参加筹备新政协,为百废待兴的共和国奉献出了满腔热诚。在整个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全盟上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与人民政权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即使在遇到困难挫折和历史的曲折时,民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民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以促进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在推进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这使我作为民盟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民盟松原市委成立大会上,我认真聆听了梁弘主委做的盟市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我看到了在盟市委成立前的努力和奋斗,也看到了民盟松原市委的希望。

在民盟松原市第一次盟员大会上,我感受到了盟员的激动和兴奋,更看到了盟员的激情和梦想。

两年来,盟里的每一次活动都让我激动不已,让我深切地体会到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民盟市委的领导对盟员的理解与关心,培训讲座时盟员虚心、认真的学习态度,新年联欢会上的精彩、愉快地表演,公益活动时集中才智、贴近群众的做法……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奋勇前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肯钻研、永创新的精神,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5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