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 文章内容
全市统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3/13 11:21:29   阅读:3220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2014年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2015年统战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谷志和参加会议并讲话。
    谷志和指出,一要重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清除私设教点。进行联合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三是继续开展“国旗飘扬在心中”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持重大节日重要议事悬挂国旗。
    二要重点做好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一是进一步调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各民主党派要积极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围绕社会管理、民生工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多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特别是要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松原发展振兴、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努力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建务实之言,献务实之策。二是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进行自我教育。要引导党派成员深刻认识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和坚定性,坚定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引导党派成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坚决抵制西方多党制、两党制的影响和渗透,恪守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共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引导党派成员多做有利于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有利于社会繁荣稳定、有利于各民主党派自身发展之事。三是进一步重视培养使用党外干部,有目的、有计划的重点培养一批能力水平高、群众口碑好、具有良好政治素养的党外代表人士,不断培养他们的多党合作素养和自身能力,建设一支综合实力出众、能力水平高的党外代表人士后备干部队伍。
    三要重点助推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活动载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感恩回馈”活动,积极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慈善事业,扶贫济困,提供就业岗位,培训就业技能,引导他们以各种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四要重点把好政协委员入口关。在政协委员人选产生过程中,我们还要注重创新,注重特点,注重代表性,进一步严格推荐和考核程序,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格推荐程序。组织推荐由县(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团体提名。中共党员的要通过市委组织部,党外人士由市委统战部提名。最后,党内党外委员人选由市委统战部汇总,报市委审核,提交政协有关会议确定。二是进一步严格考核程序。要通过考核组,对拟定人选进行全面考核。推荐人选为党政干部的,征求市纪委的意见;推荐人选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的,考核组按要求深入到工商、国税、地税、公安、法院、环保、计生、安监、总工会、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等十六个部门逐个进行考核认定,一个一个部门走访,每个人选没有争议的盖章同意。今后要进一步总结这方面的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做成统战部门的亮点工作。
    五要重点建设统战机关干部队伍。要适应统战工作不断发展的形势需要,把加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养成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杜绝迟到早退,各司其职促进作风的转变。要继续坚持深化“四风”整治,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接待制度和人事制度。部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的全体同志,虽然分工不同,要分工不分心,讲大局,讲团结,讲配合,讲奉献,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做好保密工作,凡是涉密的都要按规定办理。
    谷志和强调,任务的完成关键在人,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这就要求统战成员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断开阔眼界,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能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二要改进作风,奋力作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聚在实干上,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不仅在统战业务工作上展现作为,更要在推进招商引资、服务非公经济、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作用、体现价值。三要团结包容,树好形象。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求同存异,团结包容,多做成事之事。加强统战宣传工作,把广大统战成员、各界人士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实现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8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民盟松原市委传达学习全市统战系统 宝音太参观民盟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