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2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办法律讲座 助推依法治市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4/28 10:29:53   阅读:3250

     近日,为推进依法治市,共建“幸福松原”,民盟松原市委在滨江街道班芙社区举办今年第一期“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活动,旨在提高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的法律素养与法治观念,将构建法制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理念,体现在实处,落实到基层、深入到群众。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副主委李玉茹,滨江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兴国,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科室领导,街道机关干部、居民代表聆听了法律讲座。
    主讲人车丽霞是松原民盟盟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她有着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近30年的民商事审判工作经验,在民商事审判领域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在讲座中,车丽霞以案说法,从群众经常遇到的问题切入,依据继承法、合同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促进和谐社区乃至和谐社会的建设,她旁征博引,信手拈来,赢得了听众们的热烈掌声。
    听完法律讲座后,班芙社区王书记拉着车丽霞的手说,您讲的太好了,非常实用,都是老百姓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都能用得上。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能够多进社区,这样的讲座不仅能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还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必须懂法、守法,最后达到用法的目的。这样的法律讲座非常有意义。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9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