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7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公益讲堂送法进校园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民盟松原   发布者:民盟松原   发布时间:2015/6/14 13:59:12   阅读:2321

                         

     近日,民盟松原市委在松原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公益讲座活动,为该校大学生送去了实用的法律知识。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校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承担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培养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已是全社会的普遍共识。为此,民盟松原市委邀请松原民盟盟员、吉林群兴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松原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姜淑华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及盟员代表一行,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农业工程系、化工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共450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姜淑华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案例中隐含的相关法律知识,清楚地阐述了什么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在校大学生如何预防违法犯罪。

     该校教育系的张同学说:“通过姜淑华律师的精彩讲座,我们的法律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听了这节课之后,自己才发现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如果知法懂法,完全可以避免或通过更好的方式解决。现在全国上下正在推进依法治国、增强全民法律意识,我们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师范教育系的学生,只有自觉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将来才能更好的自我成长,教书育人。”

     这次送法律进校园活动,是松原民盟成立以来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意义深远,有效地强化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0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