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为农民工举办普法公益讲座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12/9 10:21:56   阅读:1240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分群体能否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事关社会和谐。近日,民盟松原市委举办了一场农民工普法维权专题公益讲座。

主讲师刘国志是民盟松原市委法律支部副主委、浩原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受众是市联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农民工代表。市总工会、宁江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民盟松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及部分盟员参加公益讲座活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走进外出务工行列,但是面对崭新的生活、工作环境,一部分农民朋友由于自己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的欠缺,加之经验不足、防范意识不强等原因,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自己却全然不知或是求助无门。这次与联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举办农民工普法维权专题公益讲座,就是为了帮助农民工朋友提升自身法律素质,形成崇尚法治的价值观,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熟悉了解进城务工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享有的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朋友正确运用法律武器防止侵害、依法维权,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刘国志以案说法,结合典型案例,为80余名农民工讲解了《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答疑解惑。刘国志律师精彩实用的讲解受到了热烈欢迎。一位听课的农民工说:“我文化水平不高,平时一看合同就头疼。听了这节课后,感觉很实用,知道依法维权怎么做,心里也有底了。”

松原民盟自成立至今,始终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开创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开展了“送法律”“送健康”“送教育”“送安全”等一系列公益讲座,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1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