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第二次盟员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6/11/14 10:58:53   阅读:4076
   

 
        11月9日,中国民主同盟松原市第二次盟员大会在市宾馆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民主同盟松原市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同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梁弘当选为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葛文静、李玉茹、李跃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主委梁弘提议任命葛文静兼任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材林,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金国学,市委副书记武胜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淑红,副市长、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松原市委主委苏刚出席开幕式。
  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关今出席大会。
  武胜国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松原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盟松原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界参政党的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反映社情民意,为松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
  武胜国希望民盟松原市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民盟吉林省委和中共松原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的优势和特色,团结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群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把民盟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和充满活力的参政党。动员和组织广大盟员发挥界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松原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今代表民盟吉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她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民盟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政党的最大政治共识,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要把促进发展作为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进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道真情、建良言、求实效。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履职尽责,为推进松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为开创松原市民盟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梁弘代表民盟松原市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民盟松原市第一届委员会在民盟吉林省委和中共松原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松原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带领全体盟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推动松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通过不懈努力,盟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2014年,民盟松原市委法律支部被盟中央评为先进基层组织,教育江南支部被盟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葛文静、赵为荣获民盟省委优秀盟员称号。同年,民盟松原市委会代表队荣获民盟吉林省委举办的全省统战理论知识竞赛冠军殊荣。2015年, 民盟松原市委会被盟省委评为“民盟提案工作先进集体”,王作雷同志被民盟省委评为“民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同年,盟员魏志刚同志当选“中国好人”。2016年,民盟松原市委被民盟中央评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5位盟员被民盟吉林省委聘为理论研究会研究员,葛文静同志被民盟省委评为优秀理论研究员。民盟松原市委会法律支部、江南教育支部、企业支部被民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宋华、刘国志、杨慧、魏志刚、刘新明五位盟员被民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盟员刘新明被评为“吉林好人”。
      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盟员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两个城市”献计出力。

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代表民盟松原第一届市委会做工作报告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主持会议

选举现场

会议现场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4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