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走进我市高校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3/20 10:26:25   阅读:4175

近日,为普及群众性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高校师生的安全急救意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走进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为化工医药系的同学们带去一场群众性应急救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松原民盟心系教育、心系人民群众安全的有益实践。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和松原民盟各支部负责人一行参加活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晓辉、化工医药系主任朱宪龙及该系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师、民盟松原市委委员、企业支部主委魏志刚担任本次主讲。

讲座中,魏志刚老师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为现场的同学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事故急救知识和心梗急救常识;魏志刚自带急救模拟人等仪器,现场演示了急救的步骤和要点,并邀请部分学生亲自演练,现场互动氛围强烈。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魏老师的讲解幽默生动,并且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急救能力,对我们医药系的学生是很好的技能强化。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安全急救的意识。

该系老师表示,听课后才知道,原来“松原民盟公益讲堂”的内容这么精彩,让我们在安全校园建设上有了很多启示,听课的过程,使我们深入思考建设安全校园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希望民盟松原市委再有这样的活动就到我们学校来,一定要多组织各系的同学们听一听松原民盟举办的公益讲座。

松原民盟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推出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为推动我市和谐社会建设、依法治市进程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6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吉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