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休闲小轩 >> 文章内容
调理饮食春不困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3/27 8:39:13   阅读:1920
  “春困”,是由于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微细管处于舒张状态,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相应减少而出现昏昏欲睡的一种现象。但你如能在饮食上通过以下几点加以调理,就可解除春困,还能使你精力充沛。
  早餐要吃好。研究表明,吃了早餐的人注意力更加集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智力表现、记忆力和心情也更好。此外,吃早餐的人更具活力,身体协调性更好。因此,要养成每天早餐摄取大部分热量食物的习惯,以便供给人体充足的能量。
  午餐不宜饱。下午是春困最严重的时刻,而午餐若吃得太多、太饱,体内的血液会较多地供给肠胃以消化食物,大脑的供血量相对减少,脑细胞活力就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并感到困倦,更容易昏昏欲睡。因此午餐不宜吃得太饱。
  补充酪氨酸。研究发现,酪氨酸是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它与大脑的生理功能、智力水平密切相关。因此,多补充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酸奶、鱼肉、海鲜、豆腐等)不仅可以缓解春困,让大脑保持敏锐,还可以缓解心理压力过大等精神问题。
  饮食少油腻。油腻性的食物难消化,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也最长,因此食物过于油腻会加重春困。
  少喝酸性饮料。人体经过剧烈或大量运动之后,体内便会积累较多的乳酸。此时如果摄入过量的酸性食物,也会使疲倦加重。因此,平时应多吃些水果、蔬菜,以降低肌肉和血液的酸性,有利于减轻疲劳。
  少食海鲜。海鲜食品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钠,它进入人体后经转化可合成δ-氨基丁酸。δ-氨基丁酸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生成不足时易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相反则产生抑制作用,会使人昏昏欲睡。
  此外,经常补充维生素B1、B2,可以促进体内代谢产物及时排泄,亦能减少疲倦的产生。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6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春季养生应该吃点啥 专家说吃豆胜 为什么冬三月总是睡不醒 冬季抗疲 秋天喝汤润肺去燥,这6种食物煲汤
热浪来袭 炎热的夏天健身有何注意 夏日女士喝这些茶最好 解暑养颜两 夏季养生小常识 起居养生做好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