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公益讲堂送法进街道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5/19 11:19:17   阅读:2066
       2017年,民盟松原市委积极开展松原民盟品牌活动——“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好智力扶贫。民盟松原市委会调动发挥盟员的专业特长和智力资源,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安全等公益讲座,进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5月18日,“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走进镜湖街道办事处,为街道干部和群众带去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民盟松原市委会希望通过举办“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活动,将实用的法律知识落实到基层、深入到群众,让大家在生活中都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这既是松原民盟心系民生、服务社会的有益实践,也是进一步深入推动法制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镜湖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振军出席了本次活动。盟员代表和盟机关工作人员、街道机关干部、居民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师为松原民盟盟员、吉林群兴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松原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松原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姜淑华律师。本次讲座的内容是重点讲解民间借贷和《继承法》两个方面法律知识。姜律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从业经验,结合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案例中蕴含的相关法律政策知识,使居民们更多的了解了有关民间借贷和继承法等相关的法律常识。通过姜律师的精彩解读,群众的法律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得到了强化。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能够多进社区,这样的讲座不仅能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还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必须懂法、守法,最后达到用法的目的。这样的法律讲座非常有意义。
    2017年,民盟松原市委将继续把“松原民盟公益讲堂”与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高质量社会服务活动,7月份将走进前郭县东三家子,让更多群众受益,为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全面建成“两个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7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