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12/14 11:41:10   阅读:1535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78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同日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1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丁仲礼当选主席,陈晓光、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当选副主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文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民盟十二大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隆重热烈、催人奋进,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带领下,全盟同志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最大政治共识,在民族复兴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无愧于民盟前辈,无愧于民盟历史,无愧于国家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
      大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盟要按照中共十九大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民盟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盟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立足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全盟智慧,发挥优势,精准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民盟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大会号召,全盟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团结进取,尽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光荣退出中央委员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晓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等出席了闭幕会。
      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的丁仲礼在民盟十二届一中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中共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民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要团结带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承担新时代民盟的历史使命,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曹典)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9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
民盟省委会来松调研督导主题教育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全民健身开展情 [图文]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