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7

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办送福到基层公益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8/2/8 11:27:16   阅读:2373
      为给基层群众营造传统佳节喜庆热烈的气氛,传送新年的欢乐与祝福, 2月7日,民盟松原市委组织盟内书法家及本地知名书法家前往宁江区伯都乡于家村,为当地的百姓现场创作新春对联和福字。盟市委以充满传统文化氛围的方式,为于家村的百姓送去了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宁江区政府副区长王景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中华、伯都乡党委书记刘博、于家村村委书记郑德海出席了本次活动。

      民盟盟员、松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前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智建平,民盟盟员、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松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涛,前郭县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孙海涛、前郭县书法家协会理事王立强,前郭县书法家协会理事岳中原,民盟盟员、前郭县书法家协会理事于宏伟和松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于丽华7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写出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和“福”字,对联内容浓缩着对新时代的期盼与和谐幸福家庭的祝愿,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氛围。

      从早上到中午,一批又一批闻讯赶来的群众紧紧围在现场,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和福字,书法家们还应居民要求,现场创作春联妙句,将门牌、姓名结合进去,别出心裁,新意盎然,受到老百姓的极大欢迎,整整一个上午,一共为光临现场的村民朋友们赠送100余幅春联和几百个福字。百姓们都说,这种现场写对联的情景让他们找回以前过年的记忆,今年过年更有年味儿了,也更有文化了。几十年前是请村里的文化人儿就着炕桌写对联,现在是书法家给写,境界不一样了,送来的不仅是祝福,更是无价的艺术,太有意义了。“真的谢谢你们啦!这样的文化福利希望年年都能送到我们这里。”意犹未尽的村民迫不及待的邀约着。

      一副副充满喜庆意味的春联送到百姓手中,表达了盟市委对基层群众满满的关怀与祝福。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温暖着每一位基层群众的心。活动最后,大家举起手中春联、“福”字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让镜头留住这难忘的新春时刻。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61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
民盟省委会来松调研督导主题教育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全民健身开展情 [图文]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