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 文章内容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22/1/12 9:51:02   阅读:1934

聆听了李晓杰书记的讲话和《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感触颇深。概括起来就是: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李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政协松原市六届委员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政协松原市七届委员会工作的期望。这份肯定和期望,鼓舞和激励着我这个新委员在政协工作中要努力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从两个报告中,我看到了六届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看到了他们的成绩和风采,感受到了政协工作大有作为。

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我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广纳民意,积极调研,建言献策。就像报告中说的那样:要讲政治、顾大局,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满腔热忱谋发展,求真务实谏良言,用智慧和汗水为松原发展添砖加瓦!

民盟松原市委员会副主委  杨慧

聆听了李晓杰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有很多的感动和感触!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过去的五年,市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各类协商会议等形式议政建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立了市委书记、市长督办1号和2号重点提案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制度,一批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得到了解决,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作为。报告中大量准确详实的数据,充分说明政协工作接地气,有温度。作为一名老委员,正如李晓杰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平均代表着全市6697名群众来参加大会,参政议政,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围绕政协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聚焦物业管理、基层治理、居家养老,以及车位、床位、学位等重难点问题,多走访、多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建设老年食堂解决老年人“午餐热饭”难题的建议》。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习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好以下几点:一讲政治顾大局。紧跟市委的领导和政协要求,积极参加政协组织活动,立足松原发展全局思考问题,参政议政,为推动“五新松原”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贡献力量。二讲奉献为群众。积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需,提出的意见建议紧贴松原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所盼,切实发好声、建好言。三讲奋斗做表率。政协委员是我的双重身份,也是我的荣誉。我一定时刻牢记自己的委员身份,并把这种荣誉带进工作、融入生活,时刻以委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争当先锋表率,不负委员称号!

松原民盟盟员  李晓雪

聆听了李书记的讲话和政协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我完全支持,会后要认真进一步学习、体会和落实,领导高屋建瓴,我作为一名老委员,从某个侧面反映到委员个人身上也是政协这五年的工作一个缩影,就是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参与的事参政议政,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

2016年,我提交了“关于尽快确定露天禁烧秸秆等行为监管权限的建议”,2017年,我提交了“关于雾霾天气落实提前预警干预的建议”, 2018年,我根据经开区的实际情况提交了“关于增设政务服务大厅叫号机等信息化设备的建议”, 2019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强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的建议”,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我提交了“关于禁止宠物狗等进入公共场所的建议”,根据新冠疫情发展趋势,我提交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

作为第七届委员,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委员履职工作,向政协和盟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松原民盟盟员 常帅

听了陈强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个人有两点感受。一是感动,二是振奋。感动在于,过去的五年确实是松原历史上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新冠疫情、地震、汛情、台风、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叠加的背景下,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危中寻机、困中破局,取得了经济总量跃升至全省第3位、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营商环境得到总理肯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的骄人成绩。振奋在于,政府科学谋划了一幅经济繁荣新松原、城乡共进新松原、生态秀美新松原、活力开放新松原、生活富裕新松原的美丽画卷。目标清晰准确,既立足实际,又规划长远。工作举措科学精准,既统筹全局,又突出重点。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可以说,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出市政府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将人民福祉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不辱使命,主动聚焦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松原民盟盟员 赵为

在陈强市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我市一二三产业发展方向是这样的描述的,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社会繁荣的新松原。我是这样理解的,做大新型工业,能提供劳动就业的同时,还能增加税收,有效防止青壮年人员外流,减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给社区带来的负担,以业留人,父慈子孝,安居乐业。做强现代农业,我市农业短板不在于种植本身,很少出现撂荒状现象,育种、粮食深加工等高附加值的产业链两端没有发展好,种植是出最大的力,冒最大的风险(旱涝虫雹等),拿最少的钱。做优现代服务业是市长对未来服务业的新要求,服务业要想长期立足发展,必须做优做精,未来松原要发展新旅游,打造北方旅游名城,对服务业是个重大考验,只有解放固化思想,提高服务品质,加快融合创新,才有生存立足之地。

松原民盟盟员 陈家伦

市政府工作报告层次清晰、主题鲜明、语言朴实、文字简洁有力,非常令人信服,通过认真倾听和反复研读,感到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具体来说主要有三点体会:

[1] [2]  下一页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2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
民盟政党文化的现代化及其路径选择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松原民盟代表队在省盟运动会上取得